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客服式”服务高效贴心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经开区税务局结合《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相关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积极推行“威您办”平台,借助“云端办税服务厅”让办税缴费服务走心更暖心。

“威您办”平台“客服式”的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搭建起了更专业、更贴心、更高效率的线上办税渠道。随着业务种类不断增加调整,功能模块不断升级完善,目前已覆盖税(费)种认定、税务登记信息变更确认等9大类共54项业务,纳税人缴费人只需登录“威您办”,就可以通过“掌上”方式直接办理业务或者咨询相关涉税缴费问题。

“自从有了‘威您办’,几乎不用去大厅了,现在随时随地就能通过手机操作提交申请,真是太省事了!” 在一家代理记账公司工作的刘女士不禁向业内同事为“威您办”做起了广告。

自“威您办”上线以来,吸引了一大批像刘女士这样的“粉丝”,为加强涉税专业机构对“威您办”平台的了解,威海经开区税务局邀请各机构代表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共同学习交流“威您办”平台操作,税务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目前平台已上线的功能并针对平台使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答复,机构代表们也借此机会相互交流业务办理的方法和心得。会后,机构代表们一同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服务区、“厅线联动”专区及后台审核区,纷纷对高效的后台工作效率以及智能的办税缴费服务点赞。

“威您办”不仅是“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延伸,更是创新和突破,进一步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办成”。同时,威海经开区税务局配套实施资料预审、 “厅线联动”等服务,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齐发力,用“非接触式”办税的组合拳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