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接诉即办 扬尘问题彻底解决

为快速回应群众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诉求,切实解决群众难题,今年以来,经开区西苑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按照“前店后厂”模式,强化条块联动,对短时间内大量反映的热线工单问题当作信访案件办理,成立工作专班,联动多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居民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9月20日上午,街道接到关于煤灰扰民的热线工单80余件,来电人普遍反映家中都被不同程度落了煤灰,已经影响正常生活。面对突发紧急情况,社区联动街道执法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落实,小城故事东侧铁路货运站装卸散煤,受台风“梅花”影响,煤尘笼罩小城故事整个小区,居民家中、商铺中到处落满了煤灰。街道执法部门立即叫停散煤装卸作业,同时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将情况预警到党工委书记、主任、副书记和相关分管领导,同步向区相关部门汇报。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社区书记和相关人员召开调度会,成立工作专班,联动铁路、执法、环保等部门到现场查看情况并研究解决办法。

综合考虑天弘社区和天隆社区平时基础工作扎实、群众基础较好,最终决定由铁路部门撰写《致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向居民致歉,对下一步散煤处置予以说明。由铁路部门和社区共同对拨打热线居民进行电话解释沟通和说明,同步协调铁路部门改变散煤运输方式,以后每次装卸散煤要提前沟通社区,社区派监督员现场监督。当日,《致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发送给全体业主,并将事件买球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在群内做好解释说明。9月21日,与拨打12345热线反映该问题的群众全部沟通完毕,不到48小时,该事件得到很好解决。

今后,街道将持续关注民生诉求,强化应急联动机制,推动群众诉求快速解决,立足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还居民群众一个安静、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